有想法,有我爱的人

【静临】在一起后的那些事--早餐你想吃什么

没什么思路想写什么,这两天四处聚会来着_(:з」∠)_

而且没有什么进展(┯_┯)

三十岁设定,ooc有,前文:00   01   02

———————————————————————————————————————

A

静雄觉得自己肯定是一大早就被那只叫折原临也的妖精勾引了。在他想安安静静地享受一个早安吻的时候,临也却不怎么配合,直接把他伸入对方口中的舌头顶了回来。静雄的确是没什么接吻的经验,但也能看出来这其中明显的拒绝,微微皱了眉,我的吻技真的那么差?

而接下来临也的一系列动作好像在他脑中以五倍慢速播放,临也慢慢地(其实很坚决也很迅速地)推开了自己,还能看见他红色双眸的一丝羞涩,似乎还有些恼羞成怒。然后临也修长白皙的手指插入他自己柔顺的短发中,把静雄刚才不由自主揉乱的发丝缓缓捋顺,小静好像听见他嗓子发出小小的一声“啧”,雪白的牙齿轻咬下唇,眼神更亮了几分。紧接着,临也用另一只手的拇指轻轻拭去刚才唇齿相依带出的一丝津液,那满是水色的眼眸看了眼手指,并没有什么厌恶的意思,在静雄眼中,那就是临也害羞的表现了。

以前怎么没觉得他笑起来这么好看呢,眼角和唇角都翘起了优美的弧度,临也整张脸看上去都比以往柔和了许多。静雄呆呆地看着他蓦然绽放的笑脸,从来没想过一个morning kiss会这么甜美,重口么?没有吧,自己脑海中想象的各种还没付诸实践呢就被迫夭折了。

临也故作轻松地转身,把某只大型犬留在卫生间门口发呆,暗自深呼吸掩饰自己的紧张。

从小静昨天开始的反应来看应该是毫无经验的啊,而且他要是什么时候找了男朋友(好吧,并没有什么不对)自己怎么可能不知道,这一上来就舌吻是怎么个情况?

临也晃悠到了厨房,想着找点能做为早餐的东西,可以说毫不意外地并没有找到什么。冰箱中除了小静的牛奶和不知什么时候买的、临也怀疑已经过期了的几罐啤酒,就没有任何正经的食物了。顺便把柜子也都翻了一遍,找到了小半袋大米,其他什么菜连叶子都没有。

从事某种意义上的特殊工作到如今,临也自己肯定是会做饭养活自己的。但他现在并不想给小静做早饭,哼,别问我为什么。

“啊呀小静你平时早饭都吃……呀!”

临也在厨房转了几圈终于接受静雄单身狗简单的生活,便出声询问,转身被不知何时无声无息站在身后很近的地方的小静吓了一跳。

“小静你干嘛不出声!”

静雄不解地歪着头,平时他还没靠近临也就被他跳着躲开了,还以为跳蚤的感知神经特别敏锐,这回怎么不灵了?“我就很平常地走过来的啊。”

临也半羞半怒地瞪了他一眼,从他身边挤了出去。临也发现了自己在静雄身边是有点不对,不自觉的很放松,警惕性不知道跑到哪度假了,甚至和小静共处在厨房这个小小的空间都会让他觉得紧张。

静雄把自己的牛奶拿出来,找了个杯子倒好,放进微波炉准备加热,又想了想,重新翻出一个新的杯子,也倒上牛奶,把两个杯子并排放进微波炉,不知怎的心情突然变好了。

“临也你刚才说什么?”

临也抓了自己的手机缩在沙发的角落,没穿袜子的脚钻在昨晚小静的被子里。有些没好气地开口:“我就是问你平时早餐吃什么。”

静雄端了热好的牛奶在沙发的另一边坐下,见临也没接牛奶就把两个杯子都放在茶几上。心里有些捉摸不定,这样就生气了?

临也装着玩手机不看他,静雄也小心翼翼地,两个人突然在一起了,反而不能正常的相处顺畅的对话了呢。“平时就出去随便买饭团吃了。”

“哼,我猜也是。”临也继续刷着手机,头也没抬:“那你今天还出去买么,今天早上想吃什么?”

话一问完,静雄没立即回答,而是认真的思考如果我说想吃你呢,临也会怎么回答?

临也看着推特突然刷到一条秀恩爱的早餐就吃你,觉得自己问的问题很危险,一抬眼就是小静明灭不定的眼神顿觉不好。在小静说出什么和他过去生活的三十年纯情严重不符的话语之前,临也把身后的靠枕丢了过去。

“小静快出去买饭团,我要面包和咖啡,快去快去!”

静雄稳稳的接过抱枕,发现自己的脾气一夜之间好了很多,站起来把自己的牛奶喝光了:“喝牛奶对身体好。”指了指放在临也面前的牛奶。

临也则又把目光投向手机,嗯唔着点点头,也不多做回应,一直到静雄出了门也没抬起头。

伸手扯了扯身上小静的睡衣,不用低头就能嗅到上面洗衣液清新的味道,小静洗的很干净,上面并没有什么小静身上独特的味道。临也自己也没发现自己暗暗松了口气。本来想耍小静玩玩的,现在看来自己入戏还是太深了。

临也在闲来无事的时候搞过一个气味博物馆,收藏了身边各种人的气息,那些气息分来源也多是气味主人给临也的感觉。像门田,很刚正的气息,也给人一种很可靠的感觉;而塞尔提小姐,有一些灰尘的感觉——大概是对那些黑烟的视觉感受吧,还有一些单纯而美丽的气息,临也觉得这可能是自己对她的头颅的感受掺杂对她直爽的文字的印象;说起新罗的气息,临也不可避免的调和了一些消毒水的味道,再有就是怪物科学家的人渣味了(什么鬼!我还是很喜欢科学家们的);波江小姐的气息呢,是那种成熟女性的感觉,恋弟该如何表达,临也觉得该去采集一下诚二先生的气息;三人组的话,正臣整体还是一种阳光的感觉,帝人君融合了自卑和自信十分的独特,杏里小姐有些怯懦,但执着的想要保护某些人呢。

但要问临也,静雄在他看来是什么样的味道,这还真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在他眼中,小静的味道有那么一些的飘忽不定。中学那会儿,小静的味道有些青涩,有些拒人千里之外,还带着点小辣椒的那种冲劲。后来很年轻的二十多岁呢,小静有种正视自己的坦然,锐气被磨去,剩下了一些包容,但每次面对自己又是那种芥末般的呛人味儿。快到了三十这个坎儿的时候,小静更加稳重和成熟,他很强,也慢慢变得很危险,更多的,他能给人一种安心的感觉。

不管是哪一种味道的小静,都很难用气味去记忆。临也从未停止过对静雄气味的采集和制作,但每次都像是刚做好一种,静雄就又给人一种新的感觉。这样一次两次,失败品也越来越多,临也面对那些不成型的“小静”,总是能一坐坐很久,从繁重的工作中放飞一下自我。

临也浏览着波江发来的工作方面的信息莫名有些烦躁,小静因为宿醉都能休息一天,我却还得收拾昨天积攒下的烂摊子。

要不干脆,不干了吧?

临也思考转行的事也有一段时间了,原来的自己很喜欢那种掌控很多事的感觉,现在虽说工作能力没有退步反而更强了,但这些已经不能给临也带来更多的快乐了,也常常对那些计算细密的感到头疼。不是做不好,就是很麻烦,很累。

果然还是老了吧。临也不禁苦笑,人生还真是无聊。还不如专心研究那些不同的味道来的有趣。

静雄去了平时去的便利店,很快就回来了。他觉得一大早喝咖啡不太好,还是给临也买了一样的牛奶,面包倒是没什么关系,自家好像是有面包机的,就是得找一找。

同以往一样,静雄进门后,自言自语一般咕哝了一句:“我回来了。”自顾自的换鞋,听到临也同样小声的“欢迎回来”不禁一愣,啊对了,家里还有人等我回来呢。

胸口好像被人轻轻捶了一下,有些悸动,还暖暖的。静雄大概都没意识到自己唇角洋溢着笑,柔声叫临也来吃饭。

临也慢慢挪到餐桌旁,一屁股坐下,开始整理静雄买回来的东西。一抬眼见小静柔和的微笑突然觉得一阵恶寒:“小静你别这样笑了,笑得我发毛。”

闻言小静脸一黑,沉默地坐在临也对面。

过了几秒钟,小静默默站起,转身到厨房翻找着失踪已久的面包机。你又不是不知道临也的毒舌,但也不能把人家饿着啊。

静雄一个深呼吸,平复了自己想要把柜子门全都从它们原来在的地方扒下来分冲动,尽量平和的开口:“我没给你买咖啡,还是喝牛奶吧。”

临也已经晃晃悠悠把之前忘在矮几上的牛奶拿了过来,倒了一半在小静的杯子里:“嗯,最左边上面数第三个柜子。”

“嗯?”静雄没思考直接打开临也说的柜子,面包机正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有些疑惑的取出,打开盒子清扫灰尘,插好电后,静雄突然发现自己不会用。

“我刚才翻柜子找吃的的时候看见了,不会用?小静你对你的所有物的了解程度还没我高呀。”为了不让自己饿肚子,临也也挤进厨房熟练的烤起面包。

静雄出奇地没还嘴,走回餐桌边默默啃着饭团。

不一会儿,临也也回来坐下。终于有了早餐的抚慰,临也心情不错:“怎么啦小静?怎么不说话?”

静雄咽下最后一口,看也不看地把临也倒给他的牛奶喝光,这才开口:“你喜欢什么咖啡,等会一起去买吧。”

临也也吃完了面包,晃悠着玻璃杯玩,他似乎并不怎么喜欢喝牛奶:“住在你家的话,我和你要一样的就可以了,没有面包咖啡也没关系,我不挑的。你吃面包么?”

静雄还是比较习惯于吃传统的日式早餐,自己一个人觉得有些麻烦所以天天买饭团,但要说面包,好感度是真的不高,不过临也这么说的话……

“嗯……吃。”静雄艰难的点点头。

临也又抓过静雄的杯子,把剩余的牛奶又倒了一半:“吃的话自己去烤,顺便再喝点牛奶。”

静雄没动,不是你烤的我还不吃呢,还有本来一杯牛奶就不多,怎么好像都给我了?

临也抓了抓头,有些无奈:“我不怎么喜欢喝牛奶。”

“如果你能接受饭团,以后我还是喜欢吃饭团。”静雄表明态度,“不喝牛奶那就陪你买咖啡。”

临也小口喝了一点点牛奶,皱了皱眉,还是把牛奶放下了。小静的表情很严肃,这么说不大好,但小静真不觉得这有点快么?刚在一起就要考虑口味合不合?

“小静啊是这样的,我们本来就没必要在早餐这么简单的事情上相互迁就啊,各吃各的也不耽误,而且你给我一种我们要同居了的错觉……”

临也观察到静雄脸又黑了一层,有些惊讶:“你真的想同居?”

不同居你干嘛一交往就跑来我家霸占我的床?小静拧了眉别过眼不去看他,不过现在就同居的确有点快,但我这么觉得那么自然?

临也怎么看静雄怎么觉得像是个闹别扭的孩子,当然孩子可没有这种怪力,静雄不自觉地把自己喝空的牛奶杯捏碎了。临也叹了口气起身收拾碎片,小静还真是没长大么。

“好啦好啦我又不是怪你。”小静这个样子真的还不如和他吵一架的爽快,被说中了心事的小孩子除了哄还能怎么办呢?临也心里偷笑。“小静我昨天的衣服都是酒气还没洗,可能还得在你家呆一天……”

静雄一听这话立马抬起头,眼睛里闪烁了某种光芒。

这心事也太好猜了吧?“或者你帮我出去买一套衣服?”

“不要!”静雄果断拒绝,看临也的笑觉得自己有点让人误会的不怀好意,连忙解释:“我是说……没有那个必要买新的。”

见小静眼神躲闪,临也玩心大起,端起自己的牛奶小口喝了一点,扳过静雄向另一边扭去的脸嘴对嘴喂了过去。

静雄被着突然的动作吓得不敢动弹,脸都涨红了,慢慢接受了一口牛奶,还由着临也在自己唇上舔了一下。

临也得意地直起身笑道:“就当是你这么可爱的奖励吧~”

静雄舔唇回味,哦天,牛奶好像更甜了。

B

静雄:所有物了解程度什么的……肯定是比不上你。

临也:嗯?小静你是承认自己笨么?

静雄:눈_눈我是说你也是我的所有物。

临也:我才不要这么笨的主人呢!



———————————————————————————————

那个关于科学家,我超爱涅和萨耶尔阿波罗~还超喜欢周允晟的白默翰(好像是叫这个吧?)

评论(2)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你岂止两三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