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想法,有我爱的人

【静临】在一起吧,就算只有一分钟

考试前夕失眠的脑洞,小短打

ooc难免凑活着看吧~

———————————————————————————————

A

那是小静30岁那年的中学同学聚会。

平和岛先生觉得有些累了,便顺水推舟地答应了新罗和塞尔提的拜托,今天和那个情报贩子休战一天。

但看到那个死跳蚤还是会觉得不爽。

为什么他一刻不停地在说着,为什么他举着杯子在各种各样的人群中穿梭。

那些连名字都记不清,面孔也十分模糊的过去的同学。

为什么临也那家伙要和他们作戏说笑。

因为他说的“热爱人类”?哼,可笑。

静雄喝了一大口酒。

门田也举着杯酒朝静雄走来,小静没去勉强自己微笑,还是一脸凶巴巴的和门田碰了碰杯。

“听说你答应了和临也休战一天啊。”

小静看着杯中的酒,低头闷闷地“嗯”了一声。

“可是好奇怪不是么,临也却没有答应类似的条件,但也没来主动招惹你。”

小静又“嗯”了一声,心中莫名烦躁。

又盯了那个都三十了还装嫩穿连帽大衣还毛茸茸的细瘦身影片刻,静雄“砰”的把酒杯放下。

“我出去抽根烟。”

门田在他身后应了一声,抬手招呼服务员收拾那只已经碎成渣渣的可怜的玻璃杯。

B

小静心里有一团火。

但又和以往见到临也,或者闻到他身上的味道时心里的那团火不太一样。

这团火让小静比往常更加烦躁。

站在洗手台前想把镜子砸碎,想把洗手池、烘干机都扔得远远的……

静雄狂躁地揉乱了自己的一头金发,嘴里发出可怕的低吼。

就在一切要爆发的瞬间。

“啊小静。”

临也出现在他身后。

静雄从镜子中狠狠地盯住那双如血般的双眸,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临也看上去如往常一般冷静,清亮的声线没有丝毫的颤抖。

“我有事要和小静说呢。”

静雄转过身,但又往后退了一步,他不保证自己真的有那么好的自控力不去揍临也。顺手点燃了一根烟叼在嘴上。

临也也配合的拉开距离,无骨一般靠在一边,双手插兜,语气却比以往认真许多。

“我就不兜圈子了,小静,我很喜欢你。”

静雄还以为自己听错了,瞪大眼睛呆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刚才,刚才那是表白吧?

临也好似是真的一般,都没有嘲笑静雄少有的呆样。

“我不知道这种感情存在多久了,新罗说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才容易变得……呃,不那么完美。被你四处追了这么多年,我们还真是没有像现在这样心平气和的说过话呢。”

静雄微微皱眉,这话的用词好像有点别扭,但自己奇怪的还是想听他说下去。

临也向前迈了一步,见静雄没有什么反应,就又向前了一步,又向前一步。

静雄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酒气,临也的酒量如何,他突然发现自己并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我们都不那么年轻了,虽说我一直都是21岁吧,但我觉得,好累了。”

静雄还是没说话,透过袅袅的烟雾看着那双宝石般的眼睛有些沉淀的暗色,好似被临也的言语蛊惑了。

“小静,我甚至不想去问你的意见,我想让我开心一次。”

静雄的目光顺着脸庞滑下,近距离地观察临也小巧的鼻子,偏薄的淡粉色的唇,一点也不像30岁的细腻的皮肤,或许是喝了酒的缘故偏粉的脸颊。

“和我在一起吧,小静。”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临也并没有看向静雄审视的目光,微垂着眼眸,颤抖的睫毛透出他心里还是有一些紧张。

静雄默默吞咽了一下,刚想开口又被临也扫来的目光制止了。

“别着急拒绝我,我就是想感受一下和你在一起的感觉,哪怕一分钟也好,一分钟之后你再说分手。”

似乎是细细咀嚼了一番这句话,片刻后静雄微不可见的点了点头。

临也看了眼表:“现在是晚9点37分40秒,我们在一起了。”

说着立马扑进小静带着些烟味的怀抱里,把嘴角的微笑也埋在了小静看不到的地方。

静雄身体有些僵硬,但很快接受了这一切,一手搂住他清瘦的腰,一手慢慢放在他柔软的发上,轻轻的抚摸着。

这个拥抱其实没有很久,静雄却觉得好像时间都在这一刻静止了。

怀里的人依旧赖在怀里别扭着在静雄身后又看了下表,声音有些闷闷的:“现在是晚9点39分15秒,小静你可以……”说分手了。

“不,就这样吧。”

那个听了十几年,熟悉到不行的声音这样说。

临也惊讶的挣脱开,近距离看小静墨镜后坚定的眼。

呀,小静好像当真了。

临也突然觉得酒精一瞬间涌上了头,然后他看见自己伸手拿下了小静唇畔的烟,换成自己的唇送了上去。

C

小静,其实,我是连问都不想问你的意见,就想感受一下和你在一起的感觉,然后我应该就没什么遗憾,然后又能做回那个新罗嘴里的那个完美的临也了吧。

但是,我好开心。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不止是那一分钟,我好开心。

D

“哈哈小静你脸红了,不会是初吻吧。”

“你……死跳蚤你的脸更红好不好。”

“30岁的小静,以后请多多指教了。”

“……”

“诶别着急走啊,烟不要了?”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你岂止两三天 | Powered by LOFTER